晴時多雲

憑本事上投手丘 土洋只是假議題

2021/01/08 05:30

吳俊良(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職今年5隊合計找來23位洋投,幾乎都是定位先發輪值。今年5隊投入中職例行賽,賽程相對具喘息空間,各隊主力洋投「大鬥法」的狀況下,本土先發投手是遭壓縮,抑或良性競爭?值得觀察。

富邦悍將兵多將廣,先不算首創的育成洋投優瑪,索沙、羅力和邦威去年都投出實績,今年又找來納恩斯和傑斯,6洋投兵源充足,更能形塑出洋投內部競爭和危機意識的氛圍。本土投手方面,悍將主戰本土先發有陳仕朋、江國豪,兩人都是前兩輪新秀出身,去年合計扛了37場先發,加上下半季可能復出的郭俊麟,本土先發戰力也不差。

洋投當道是否壓縮本土投手表現?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提出不同論點,他說:「職棒是實力的世界,實力夠好,就沒有壓縮與否的問題。」吳俊良表示,站在教練角度,他們只看實力,本土的實力如果和洋投並駕齊驅、甚至超越洋投,根本不須擔心表現遭壓縮。

陳仕朋說:「不管先發或本土,教練是看誰準備好,自己盡最大努力準備好球季即可;也相信這樣的良性競爭,會為自己帶來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