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張國手門票 17歲黃彥誠一次收割

2021/01/08 05:3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擁有主場優勢的17歲合庫小將黃彥誠,昨在110年度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1次賽連闖3關,今年世界個人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國手門票同時到手。

合庫小將黃彥誠首次入選世界個人桌球錦標賽國手。(桌協提供)

世界排名303的黃彥誠去年就首度入選世界團體錦標賽國手,但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這場原定在南韓釜山舉行的大賽一再延期,最後宣布取消,也讓他的世錦賽初體驗落空。

去年底在國手選拔賽第1次賽就脫穎而出的黃彥誠,昨連續以4:1擊敗彭王維、馮翊新及孫嘉宏,首度入選世界個人錦標賽國手。他說,「真沒想到第1輪就上,每一場對手都很強,原本預期要打到第2、3輪才有機會入選,畢竟還有陳建安、廖振珽這些高手。」

國際桌總日前宣布,今年世界錦標賽預定在東京奧運後舉行,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會因疫情取消,但連續2年在國手排名賽入選,對黃彥誠的實力也是一大肯定,他表示,「今年應該是贏在敢拚,心態也擺得比較正。」

台北孩子 台南主場發威

這次國手排名賽在台南桌球館舉行,為了追逐桌球夢,黃彥誠國小五年級就從台北隻身南下住在球館,昨天主場作戰,加上學弟在旁助威,打起來格外得心應手。

國泰女將劉馨尹率先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女子組第1次賽,世界排名84的劉馨尹同樣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國泰內戰」中以4:1逆轉學妹李昱諄,率先入選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