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迷心聲 蔡其昌已讀慢慢回

2021/01/08 05:30

19日接任會長 昨拜會聯盟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將於1月19日改選會長,新任會長人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拜會聯盟,向現任會長吳志揚請益,兩人晤談約1小時。會後蔡其昌表示,上任後將全力促成第6隊成立,以及棒球界大團結,組成最強國家隊。

籌組最強國家隊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是新任中職會長蔡其昌任內的重點工作之一。(資料照)

高雄市日前拋出籌組中職第6隊的想法,日前吳志揚曾率隊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討論組隊相關事宜。蔡其昌表示,吳志揚會長任內促成第5隊味全龍重組,第6隊也已經有了起步,上任後會接續吳會長的腳步,共同努力促成第6隊。

第6隊、國家隊 任內重頭戲

蔡其昌表示,日前打電話給陳其邁市長,詢問有什麼樣的誘因來吸引企業投入籌組球隊,畢竟職棒球隊每年虧損上億元,很多企業望而卻步,因此必須提升高雄成立職棒隊的整體條件,包括球場等等基礎建設,聯盟再來全力協助。

蔡其昌認為,高雄籌組球隊並不一定非要在地企業不可,只要願意投入的企業都應該納入,過去曾有一些企業來向他徵詢組職棒隊的事情,這些企業大多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服務業,組職棒隊對企業的效益比製造業大,這些企業將是他上任後,第1波徵詢投入組第6隊的對象。

蔡其昌上任後的第1個重大國際賽事將是預定6月開打的奧運最終資格賽(6搶1),蔡其昌表示,包括資格賽和奧運棒球賽的組訓工作,體育署、中職和棒協已經達成3方協議,將在這個架構下確實執行,洪一中總教練的教練團是前線指輝官,包括情蒐等前置作業,他則將扮演後勤總司令的角色,讓球隊獲得最完善的後勤支援,前後方充分合作,無後顧之憂地全力備戰和比賽。

聯盟新任秘書長人選也受到外界關注,蔡其昌表示,希望能找到符合了解棒球、行政能力和領導統禦等條件的人選,已經徵詢過一些人,也請棒球界人士推薦,但人選目前還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