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導運動員轉型 IOC找上陳怡安

2021/01/08 05:30

陳怡安(取自IOC網站)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988年漢城奧運及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在跆拳道示範賽拿下2面金牌的陳怡安,卸下戰袍後人生也十分精彩,如今經營手工肥皂事業有成,成為運動員轉型的最佳典範。

運動員為追求佳績,將生活中大部分時間投入訓練,卻因此錯失探索場外第二人生的可能性,國際奧會(IOC)特別成立「運動員365產業加速器」,以促進選手職涯規劃的知識和能力。

陳怡安當過主持人、球評和運動品牌代言人,因興趣使然投入手工香皂事業,她在離開擂台後生活多采多姿。由於熱愛接觸新事物,這次也成為首名參與計畫的成員。

陳怡安力薦選手加入,她笑說:「雖然我早過了探索階段,但還在尋找方向的運動員,可以透過像是行銷、財務等課程,接受不同領域的挑戰,激盪出不同思維,也能建立人脈,是很難得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