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 去不去都有壓力

2021/01/08 05:30

亞洲盃資格賽舉辦地東京疫情嚴峻,體育署暫以參賽做準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署先朝參賽做準備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東京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2月17日將在當地開打,讓台灣隊出征壓力格外沉重,體育署昨表示,儘管日方正與亞洲籃總溝通,可能更換地點或再延期,但攸關我會籍與高額罰款,必須審慎評估,目前先朝參賽做準備。

攸關會籍與罰款 須審慎評估

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解釋,日本狀況還不明朗,尚未定案前,希望籃協依既定行程展開集訓,再做滾動式修正調整,「這不單是我們的問題,包括中國、馬來西亞都一樣。我們請籃協密切注意,並與SBL、PLG球隊溝通,畢竟球員都來自這兩個聯盟。」

全隊健康安全為當務之急

高國豪等24人入選台灣培訓隊,本月12日開訓報到,30日公布16人名單,2月16日赴東京,洪志昌說,若確定參賽,全隊健康安全是當務之急,包括出國、防疫、返國後居家檢疫及訓練等,都要做好準備,已提醒籃協先租借場地,讓球員能延續訓練,以免對接下來的職業賽、所屬球團造成影響。

此外,為爭取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包括戴資穎、周天成等羽球隊成員已在泰國曼谷備戰,柔道楊勇緯、連珍羚也將角逐卡達大師賽,洪志昌透露,羽球隊預計2月初返台,因此小戴等國手農曆年期間都得暫時隔離,可說相當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