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慈善盃》火熱手感抗寒 錢珮芸當先驅

2021/01/09 05:30

錢珮芸延續去年底奪冠手感,昨首輪以68桿領先群雌。(日立慈善盃提供)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總獎金1000萬台幣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昨在東方球場開打,碰上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球員在攝氏5度低溫下作戰,旅美好手錢珮芸以68桿領先群雌,徐薇淩以2桿之差居次。

昨球場寒意逼人,徐薇淩重裝出賽。(日立慈善盃提供)

昨繳68桿 首輪領先2桿

去年底在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奪冠的錢珮芸,延續好手感,首輪抓下5鳥、吞1柏忌。她表示,開球前壓力有點大,加上天氣寒冷,大家成績不會太好,所以希望第1天能稍微拉開差距,若後面兩天回暖,大家容易抓鳥,競爭更激烈。

徐薇淩抓下4鳥、2柏忌,以70桿繳卡,她表示,很少會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比賽,在美國也不會碰到整天溫度都這麼低,讓她的作戰策略較保守,「目標就是把球放上果嶺,不急著強攻。」她也笑說,這麼冷的天能打出70桿已經很滿意。

寒冬出戰 保暖各顯神通

頂著寒風作戰,選手搬出各種防寒招式,錢珮芸帶8個暖暖包登場,但她透露,這並非她遇過最冷的天氣,之前在美國還曾遇過球場結霜。繳出71桿的劉嬿則穿了3件發熱衣、3條褲子上場,還貼了5個暖暖包。

「微笑球后」曾雅妮以73桿並列第15,她表示,這是她首次戴毛帽出賽,之前去打英國公開賽都還不用戴毛帽;在場上等待時會一直做熱身操,也會在場上跑一跑、不讓身體冷掉,還自嘲現在有點年紀了,更要做好保暖,不然容易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