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221公分塔壁 空氣般存在感

2021/01/10 05:30

前NBA榜眼 考驗攻城獅耐性

〔記者林岳甫/新竹報導〕攻城獅「巨塔」塔壁挾著NBA選秀榜眼光環來台,昨卻無法利用221公分的身高優勢,僅繳出9分、4籃板,連兩戰表現令人失望,幸好目前疫情嚴峻,短期間應該不會丟掉飯碗。

攻城獅塔壁。(記者林正堃攝)

塔壁在2009年NBA選秀會被灰熊相中,也是台灣籃壇史上最高順位的前NBA球員。備受期待的塔壁,前役對富邦勇士繳出9分、11籃板及2阻攻,被勇士主帥許晉哲認為光是高度就帶來無形壓力,但昨塔壁彷彿成了空氣,不只進攻火力零星,籃板也只抓下4個,還不如173公分隊友田浩的5個。

塔壁上個月才抵台,期間進行14天隔離、7天自主管理,隨隊練球僅兩週,近2場表現還在主帥林冠綸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相信他在適應台灣的吹判尺度及打法後,還是能打出表現。」林冠綸說。

目前全球疫情依舊嚴峻,即使找到適合的洋將,從辦理簽證、工作證到入境、隔離,粗估至少要近兩個月才能上場比賽,預料攻城獅會給塔壁時間適應。

攻城獅今天對上富邦勇士雙洋將,預計會保留昨猛轟35分的狠投,並改擺能在禁區打爛仗的雷特,塔壁將休兵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