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承85號徐總精神 林恩宇交棒劉貴元

2021/01/10 05:30

兄弟新秀劉貴元改穿85號球衣,要帶著徐總的精神在職棒奮鬥。(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今年含教練與球員共8人更換背號,意義最特殊的是「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第1位職棒球員劉貴元,正式接下已故職棒總教練徐生明的85號,他也感謝投手教練林恩宇的鼓勵,將秉持徐總的精神在場上拚戰。

劉貴元去年選秀會第9輪被兄弟指名,加入球隊後選擇與徐總背號相反的58號,林恩宇知道他是徐總培養出來的美濃子弟,主動表示願意讓出背號85號,今年開訓後正式完成異動,林恩宇改用78號。

劉貴元指出,沒想過一進來就要穿85號,「真的很謝謝教練,這個背號多少有壓力,徐總有說過,穿著球衣就不要放棄,不管我穿幾號,都要用徐總的精神去拚。」

林恩宇球員時期穿11號,2014年季後轉任教練後選擇85號,他表示,第一次參加頂級國際賽,就是被徐總帶去打2004年奧運,很感念徐總當年的提拔,「貴元是徐總回美濃帶的第一批球員,比我更適合穿85號。」

劉貴元昨首次參加一整天的春訓,訓練量很大、行程排很滿,讓他感到很新鮮,他認為,與秋訓最大的差別在於一軍學長都回來,見識學長各方面技術的成熟,更覺得自己的渺小,「不足的地方真的很多,要向學長多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