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最後「練」金石 郭婞淳、李智凱將征亞錦賽

2021/01/11 05:30

國手郭婞淳(左起)、李智凱、唐嘉鴻、林郁婷、陳念琴出席感恩餐會。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距離延期至2021年的東京奧運已不到200天,台灣頂尖運動員積極備戰,可惜全球疫情嚴峻,無法順利出國,只能閉門苦練。全國運動總會昨舉辦「迎接東京奧運感恩餐會」,現場眾星雲集,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體操名將李智凱、唐嘉鴻,與拳擊女將林郁婷、陳念琴等選手皆出席。

「鞍馬王子」李智凱去年僅在2月參加1場國際賽,就因疫情陷入無賽可比的窘境;原計畫在今年4月參加日本全能賽,也因考量隔離和檢疫問題,經過國訓中心、協會與教練團開會討論後,決定取消,接下來將瞄準5月底的中國亞錦賽。

李智凱坦言:「從去年內心就充滿煎熬,原本已做好倒數百日的準備,結果因奧運延期,變成倒數400多天;備戰期間缺乏國際賽的磨練,強度和張力不足成最大隱憂,之後亞錦賽是最好以賽代訓、驗收成果的最佳戰場。」

被視為台灣奧運奪金大熱門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是疫情下的受害者,目前她仍穩居女子59公斤級世界第1,但因出賽數還未達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的6場參賽門檻,今年勢必要再參加一場國際賽才能達標。

郭婞淳說,目前鎖定4月的亞錦賽,但疫情期間要出國,的確感到不安和緊張。距離奧運還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會按部就班調整。下個月會先參加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雖是國內的小型賽事,但還是會去「動」一下。

至於漫長的奧運之路如何調整心情,郭婞淳說:「不會一直繃得太緊,去年底趁機回台東陪陪家人,放鬆心情。邁入2021年已重新上緊發條,調整至最佳狀態來迎戰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