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連線」洗牌內野 阿基師老神在在

2021/01/12 05:30

統一獅新血

U18雙星來襲 一軍開大門

統一獅昨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開練,「餅總」林岳平表示:「不分年齡,人人有機會拚一軍。」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統一獅昨正式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開練,內野佈陣成為焦點,去年選秀第一、二指名入隊的18歲「冠軍連線」林子豪、何恆佑分守三壘、二壘,而陣中第一高薪的37歲老將陳鏞基則改守一壘穩軍心,雖相差近20歲,但如「餅總」林岳平所言:「不分年齡,人人有機會拚一軍。」

統一獅去年選秀第一、二指名林子豪(左)和何恆佑,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班底,可望為內野注入新血。(記者倪婉君攝)

獅隊今年首度移往高雄春訓,兩個練習場相隔約500公尺,陳鏞基就說:「練球的效率很好,畢竟有兩個球場,練習的時候調整很緊湊,不會浪費到。」餅總搭乘高爾夫球車往返兩個球場間,他說,每天練習最晚不會超過下午3點半,球員還有時間回到台南球場進行重訓等其他補強。

獅隊陣中最高薪老將陳鏞基改守一壘,面對「後輩」搶進,以良性競爭心態看待。(記者張忠義攝)

內野佈陣有譜 誰好誰上

去年用近千萬簽約金網羅兩大U18世界盃冠軍班底內野手,林子豪和何恆佑能否開季上一軍,成為焦點。餅總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他們如果在春訓時準備得比其他人快又穩定,開季當然可以嘗試啊!」對於內野各位置,餅總都已有主力和替補人選想法,像陳鏞基今年初步以一壘為主,三壘則讓郭阜林為主,但林子豪等人可替補、吳桀睿也可練練看,二壘以林靖凱為主,游擊則是林祖傑,陳重廷更是內野活棋。

37歲老將陳鏞基改守一壘

陳鏞基從去年主守三壘,到今年移往一壘,「守哪裡都無所謂,最重要是把自己做好。」對於球隊後浪來襲,陳鏞基更是保持良性競爭心態,認為換血本就是常態,但也不必以年齡來衡量能力。

「誰說年紀大了不行,我覺得沒有說不行,成績擺出來才重要,我就努力保持身體素質。」陳鏞基去年月薪62萬是陣中最高薪,今年仍尋求一紙3年複數年合約,他認為這樣比較有保障,「畢竟我的目標是至少打到4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