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將加強篩檢 春訓2.1照樣啟動

2021/01/13 05:30

加盟阪神的陳偉殷也將如期赴日參加球隊春訓。(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日職昨召開12球團代表臨時會議,決定春訓仍按照預定的2月1日開始,同時加強防疫和篩檢。

日職事務局長井原敦表示,已和春訓基地所在的沖繩縣、宮崎縣地方政府討論,並依照防疫會議的專家小組建議,所有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前往春訓基地前,必須通過PCR檢查為陰性,進入春訓基地後馬上再進行一次檢查,之後每週進行一次篩檢。

井原表示,要前往春訓球場的媒體、球評等相關人員,也希望取得協議,出發前同樣要通過PCR檢查,至於是否開放球迷到場,依照地方政府的決定。

日本政府1月7日宣布首都圈的東京、神奈川、千葉和埼玉再度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況,境內共有巨人、養樂多、橫濱、羅德和西武等5支球隊,西武昨就宣布每年1月下旬舉行的誓師大會停辦;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也要求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況,境內有阪神和歐力士,宮崎則是自行宣布緊急狀態。

若疫情沒有重大變化,日職熱身賽將於2月23日在沖繩開打,兩聯盟預定3月26日同時開幕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