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恐硬辦 男籃集訓見愁

2021/01/13 05:30

台灣男籃備戰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昨展開首日集訓「輕量訓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預計2月18日在日本「泡泡園區」中舉辦,台灣隊昨展開首日集訓,包括兩聯盟SBL、PLG共24名培訓國手全到齊,並進行約1小時的「輕量訓練」。

日「疫」嚴峻 球員健康第一

執行教練鄭志龍坦言,受到疫情影響,是否參賽仍是未知數,一切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目前球隊仍會正常訓練,最終參賽與否會遵照體育署和籃協的決定,屆時若要組隊參加,也會尊重各球團和球員的意見。

台灣隊本屆與日本、中國和馬來西亞同屬B組,目前1勝1敗暫居第2。但B組4隊已在去年11月缺席第二階段賽事,國際籃球總會在第三階段前夕曾來函警告,若再度棄賽可能遭罰款約900萬台幣,最重可能面臨被停權或禁賽等處分。

若決議棄賽 罰責共承擔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選手安全第一,國家隊不能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近期會與體育署和各球團開會討論,若最終決議不參賽,面臨的罰責將由所有單位共同承擔。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昨也出席集訓,他說,身為聯盟大家長,目前處境很尷尬,樂見球員為國爭光,但也擔心球員的健康。且若出國比賽,球員回國還必須接受14天隔離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重返最佳狀態恐超過1個月,對母隊戰力將造成巨大影響。

首度入選國家一隊的高國豪表示,「心裡還是有點恐懼,畢竟目前日本疫情嚴重,若真要出征也會尊重家人和球團的意思,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