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苦練新技能 今佳恩接招

2021/01/14 05:30

金佳恩過去3度對決,都沒讓小戴贏得輕鬆。(資料照,路透)

今4組台將搶8強門票

戴資穎今在泰國賽次輪出戰,得克服失誤過多的隱憂。(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僅努力維持高超球技,還懂得利用時間,把握不用出征國際賽的機會強化英文對話能力,她在泰國公開賽首輪結束後就大秀全新技能,用全英文方式接受BWF採訪,驚豔全場。

3度過招 小戴步步為營

台灣隊4組人馬今力拚8強門票,戴資穎預計今日中午12點30分於女單16強提拍上陣,對手是南韓好手金佳恩,雙方過去3度過招都在2019年,小戴雖未嘗敗績,但贏得都不輕鬆,她要努力克服首輪失誤過多的問題,用更多耐心面對這位世界排名17的女將。

去年受疫情影響,戴資穎3月全英公開賽後就沒出國比賽,她也獲得絕佳學英文的機會,每週約花1小時進行線上英文教學,透過日積月累的打底,小戴終於在這次泰國賽用英文受訪,而BWF就以「戴資穎大秀新技能」當標題,報導球后實現受訪要講英文的承諾。

戴資穎不想依靠翻譯,希望用英文拉近和世界各國球迷的距離,她透露,翻譯會和原本自己的想法有差距,自己講能讓球迷瞭解最真實的戴資穎,「我現在只會講簡單的字句,再難一點的,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我還要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