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澳網會內賽 吳東霖盼最後生機

2021/01/14 05:30

吳東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晉級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內賽就只差一勝,22歲小將吳東霖昨表現先盛後衰,廝殺逾3小時,以6:4、5:7、4:6不敵世界排名186的西班牙好手馬丁尼茲。

世界排名247的吳東霖年初原定飛往土耳其參加ATP 250分等級的安塔利亞公開賽,雖可直接從會內賽打起,但收到遞補澳網會外賽通知後,他改變計畫轉戰杜哈。

吳東霖在前兩關先後直落2擊敗世界排名191席的英國對手克拉克、188名的印度勁敵拉曼納坦,展現絕佳氣勢,他賽前也為自己喊話,盼能完成踏上生涯首次大滿貫舞台的野望。

然而,吳東霖會外賽最終輪碰上首次交手的馬丁尼茲,雖先聲奪人搶下首盤,無奈次盤錯失領先機會,力挽兩個盤末點後讓出,且決勝盤關鍵破發未果,他反倒在自己的發球局陷入危機,最終化解3賽末點還是失守。

會外賽吞敗 等幸運輸家

吳東霖昨無法靠一己之力拿下澳網會內賽門票,但會外賽最終輪落敗的球員還有機會以「幸運輸家」的資格遞補晉級,只是還需等官方另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