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泳闖東奧水道 王冠閎祭「勝」字訣

2021/01/14 05:30

林詩亭(左2起)、王冠閎與蘇柏亞昨出席活動,用毛筆寫出個人2021代表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游泳「小蝶王」王冠閎、跨欄女將林詩亭、跆拳道亞運金牌蘇柏亞等好手,昨出席廠商活動,齊聚一堂用毛筆寫下各自的年度代表字,勉勵自己之餘,也提到2021年展望。

被問到為何會挑「勝」字,年僅18歲的王冠閎自有一套哲理,他解釋,運動員得日以繼「月」的努力,孜孜不「倦」(券),並全心全「力」,3元素缺一不可,才能迎來「勝」利。

已取得奧運資格的王冠閎,目標也很明確,就是游進8強決賽,雖因全球疫情延燒,讓已順延一年的東京奧運再次出現變數,但他強調,這並不會影響他的備戰計畫,「畢竟人生不是只有一次奧運。」

林詩亭則以「穩」字期許自己心態更穩定,跨欄技術更純熟,速度也能有所提升,她去年全大運飆出生涯最佳的13秒04,盼今年突破紀政保持的12秒93全國紀錄,以及達標12秒84的東京奧運參賽門檻。

至於蘇柏亞則以「接」字提醒自己勇於接受挑戰,不斷提升自我,以最佳姿態迎戰各大賽事,目標在3月亞洲區資格賽踢下東奧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