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公開賽》執教德混雙選手 程文欣驚傳染疫

2021/01/15 05:30

程文欣(資料照)

香港選手自保 決定退賽

泰國羽球公開賽陸續傳出多起確診案例,工作人員在球場加強消毒工作。(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泰國羽球公開賽防疫規格雖拉高,但賽事進行3天,陸續傳出多起確診案例,香港混雙鄧俊文/謝影雪昨臨時決定退賽,據港媒報導是因德國對手拉姆斯富斯/伊莎貝爾的教練、前台灣雙打名將程文欣驚傳確診。

據了解,香港隊得知德國隊教練確診,立刻要求鄧俊文和謝影雪棄賽,避免深陷染疫危機。不過,謝影雪強調,按照比賽公平性,BWF應要求德國退賽,而不是他們退賽自保。

程文欣和簡毓瑾的組合在2009年曾登上女雙世界排名第1,兩人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拆夥。

09年曾登女雙世界球后

程文欣2015年退役後到海外執教,曾赴馬來西亞、日本,近年到德國擔任混雙教練。這次隨隊到泰國,在德國檢驗時都為陰性,到泰國第2次檢測才驗出陽性,據悉她屬無症狀,目前在醫院隔離中。

無症狀感染 醫院隔離中

至於台灣隊目前都搭車往返飯店、球場,減少和其他國家人員接觸的機會,有球員透露:「在這種環境下,肉眼也看不見病毒,就先把口罩戴好並勤洗手、用酒精消毒,降低染疫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