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兵推 詹子賢短打吃到飽

2021/01/16 05:30

詹子賢(記者張忠義攝)

新球季比賽用球較不彈,各隊告別「重攻輕守」年代,大比分賽事勢必減少,中信兄弟春訓課程就做了微調,總教練林威助透露,今年春訓短打、打帶跑、跑壘與守備練習要求會多一點,不過現在還沒拿到新球,不知有多麼不彈,「如果球不彈,戰術勢必是很重要的一環,春訓會先練起來,看球是否真的不彈再做因應。」

詹子賢說,春訓逢練習日他都有做短打練習,且觸擊量很多,跑壘也練滿多的,今年打擊他會以推進跑者為主,即使教練沒下戰術,一壘有人他也會多用反向攻擊讓跑者進壘。

應變球不彈 戰術傾巢而出

球彈不彈,詹子賢感受深刻,他說,「去年上半季球很彈,許基宏在屏東訓練基地常把球打飛越外野網子,下半季換成較不彈的球,他就很少打過網子。今年換更不彈的球,飛行距離應該又更短。」

蘇緯達表示,今年教練團不斷強調戰術執行成功率,一定要確實執行戰術,所以短打練很多,他會看球的彈性如何,到時候再做擊球技巧、力量控制調整,這須重新調適。(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