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3億男被點名 陽岱鋼合約年逆襲

2021/01/16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職春訓在2月1日開跑,旅日好手陳偉殷、陽岱鋼和吳念庭陸續抵達,正在自主隔離中,去年台將多半度過不如意球季,年薪3億日圓(約8103萬台幣)的「薪一哥」陽岱鋼,更被點名要在合約年背水一戰拚反彈。

今年是陽岱鋼巨人5年合約最終年,力拚背水一戰重返榮光。
(產經新聞提供)

陽岱鋼隊友菅野智之和巨人簽下年薪8億日圓合約,獨居聯盟最高薪球星,今年日職薪水排行榜,只有9名球員年薪突破4億日圓,年薪落在3至4億日圓區間的球星也僅8名,「岱桑」是其中1人,隊內僅次於菅野、坂本勇人和丸佳浩。

巨人隊年年大補強,陽岱鋼機會逐年減少,上季只有出賽38場,寫下生涯第2少,球季尾聲都待在二軍。今年巨人又挖角外野手梶谷隆幸和重砲史莫克,日本棒球雜誌「週刊棒球」昨點名,陽岱鋼在巨人前4年都沒達到規定打席數,5年合約最終年要找回昔日光輝。

張奕(取自張奕臉書粉絲團)

吳念庭(取自吳念庭臉書粉絲團)

張奕前天開工 吳念庭抵日自主隔離

陽岱鋼表弟張奕上季受傷痛所擾,表現不如預期,去年回台灣服12天補充兵役後,跨年前就返日,前天搶先在歐力士訓練基地開工。他說,「狀態還沒到位,最快要到月底才會進牛棚投球,球團要我保持身體健康迎接球季。」

西武內野手吳念庭昨也飛抵日本,他去年出賽51場,年薪從560萬升至880萬日圓,皆為生涯新高,但今年仍充滿挑戰,西武去年選秀大量補進3名內野、4名外野,解決野手不足問題,同時刺激1.5軍選手,迎接日職第6年的吳念庭須慎防新人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