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架包機有毒 澳網疫級警戒

2021/01/17 05:30

納達爾(左二)日前已抵達澳洲備戰大賽。(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年首場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還沒開打就已狀況頻傳,繼美國洛杉磯包機2人確診、影響24名球員後,來自阿布達比包機也有1人陽性反應,又有23名選手被強制隔離。

先前洛城包機球員名單,包括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白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美國前美網冠軍史蒂芬絲等。不料,另架從中東出發的包機,也有1名乘客檢測呈陽性,導致2019年美網封后的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俄羅斯前世界第2庫茲涅索娃、瑞士班西琪等球員也受衝擊,隔離2週恐無法訓練。

澳網已從元月中旬延至2月8日才開打,本屆祭出嚴格防疫規定,包括飯店、球場訓練、比賽等都有限制,違規嚴重可能被逮捕甚至驅逐出境,但接連2架包機染疫消息傳出,已令各界憂心忡忡。

本屆參賽4台將,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都從台灣出發,並於新加坡轉抵墨爾本,詹詠然表示,旅途順利,現由專人送餐盒至旅館房間門口,姊妹倆已做首次採檢,結果沒問題,預計第2次過關後,最快今可展開練球;先前赴阿布達比參賽的女雙球后謝淑薇,也已飛到南半球,並透過臉書向粉絲們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