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球隊新角色 吳東融肩頭重

2021/01/17 05:30

味全龍昨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舉辦「迷你棒球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首次披上全新背號的新戰袍,味全龍吳東融感覺很新鮮,卻因尚未穿著它實戰,尚未有特別感觸,在充滿年輕朝氣的新環境,年近而立的他,感到責任重大。

味全龍吳東融(左)與劉時豪(右)。(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獲選最佳二壘手,吳東融仍因擴編選秀轉戰味全,原背號61號已有學弟穿,他從剩餘背號挑中67號,背後有特別的執著,「67、61,還有過去恰哥(彭政閔)的23號、和哥(陳江和)的31號都是質數,算是個巧合,看能不能順一點。」

吳東融穿上新球衣與新背號亮相。(記者陳志曲攝)

選背號「質」著 期盼順一點

從11日重訓營報到,將近一週讓他感受訓練差異。吳東融說,味全早上6點半前就會到球場,12點前結束,訓練過程較緊湊,在有限時間提升強度,「算是重質的方式,兄弟則是量較多。」

訓練差異 象重量、龍重質

新環境難免有不習慣的地方,吳東融認為,兄弟訓練比較安靜,味全相對活潑,可能選手想法單純,「我會在訓練時叮嚀他們該做什麼。該玩的時候可以玩,但該嚴肅時就要嚴肅。」

吳東融坦言,過去在兄弟還有大學長坐鎮,甚至會來提醒他們,「現在有很多學弟,我們這些有經驗的,要去帶領他們,責任感會比在兄弟時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