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奪冠 台灣男雙新歷史

2021/01/18 05:30

李洋/王齊麟奪下男雙冠軍,是第一座超級1000系列賽冠軍,也是台灣男雙首座。(法新社)

拚戰3局 技壓奧運銀牌

王齊麟在獲勝後仰天大叫。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7「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在泰國公開賽男雙冠軍戰,即使第2局錯過一個冠軍點,還好鏖戰65分鐘以21:16、21:23、21:19,強壓里約奧運銀牌馬來西亞「雙蔚」吳蔚昇/陳蔚強,奪對戰3連勝,摘下合拍後第一座超級1000系列賽冠軍,更是台灣男雙首座,締造歷史新頁。

世界羽聯(BWF)在2018年推出全新賽事,最高等級巡迴賽為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及中國公開賽,但去年因疫情關係,印尼、中國賽都未進行,BWF才會1月在泰國放入兩場超級1000賽。世界球后戴資穎擁3座1000等級的金盃,周天成在2019年摘印尼賽冠軍,如今李洋、王齊麟無懼疫情,成功於泰國打下同等級賽事冠軍,證明他們實力不容小覷。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合體後,就一直努力培養默契、實力,李洋認為,想在國際賽打出競爭力還要再努力,喜悅就只有1天,今日會繼續練球,備戰即將登場的豐田泰國公開賽,預計週三於首輪對美國兄弟檔周菲利浦、周賴恩。

教練陳宏麟「聲援」奏功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與王齊麟合作的陳宏麟,目前已轉任麟洋配教練,昨他眼見李洋、王齊麟背負極大壓力,不斷在場邊提醒、喊聲,甚至大喊「不要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李洋認為,陳宏麟的提點幫助很大,是他們能擋住大馬對手反撲的幕後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