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包機「疫」連串 詹皓晴出關透氣

2021/01/19 05:30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也抵澳隔離中。(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澳洲網球公開賽已延後至2月8日開打,昨傳出第3架包機也出現確診病例,受影響球員已多達72人。

大坂直美搭車返回住宿處,一邊拿著錄影機紀錄澳網生活。(法新社)

日前來自洛杉磯及阿布達比的包機皆有人確診,昨從杜哈飛抵墨爾本的班機也有人染疫。根據規定,只要機上有人確診全機必須隔離14天,也不能訓練,讓不少球員怨聲載道。

球王喬科維奇為選手發聲,向當局提出訴求,包含縮減選手隔離天數、允許檢測結果為陰性的球員和自己教練接觸且住在同一樓層等,不過已遭當地官員回絕。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表示,賽前已溝通過的事情一樣不會改變,不會有特殊待遇。只是包機不斷出狀況,陸續有確診案例入境,引發當地民怨,也出現停辦澳網聲浪,但大會表示,會不斷檢視防疫及賽程,確保球員在公平且安全的情況下完賽。

台將方面,女將詹皓晴昨已出關訓練,她表示,澳網的防疫做得很好,每天進行檢疫,陰性的選手都可外出5小時,包含訓練和用餐,且不會接觸到其他選手。

東奧開幕式 觀眾擬減近半

疫情持續延燒,讓東京奧運能否舉行出現更多變數,日媒《讀賣新聞》昨指出,國際奧會考慮縮減開幕式進場人數,避免病毒傳播,預計從原本的1萬1000人縮減至6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