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PLG放鴿子 亞洲盃集訓「疫」外退賽

2021/01/20 05:30

亞洲盃資格賽進行集訓,昨PLG聯盟12名球員集體請假缺席,並表態無意參賽,引發熱議。圖為第1次團練時,24人名單中的球員全數到場。(資料照)

12名球員集體請假 表明不打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4人名單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亞洲盃資格賽還未出征,如今培訓隊就已突然少掉一半人馬!昨日第2次團隊練習,儘管SBL旗下共12名入選球員全部出席,但P.LEAGUE+所屬的12名職業球星,卻以防疫為由集體請假,甚至表態無參賽意願,令鄭志龍為首的教練團傷透腦筋,引發各界熱議。

團練只剩SBL球員撐場

台灣男籃24人培訓隊,自本月12日報到,這兩天各練兵一次,教練團將依集訓狀況,1月30日遴選16人名單。來自SBL的12位準國手都如期現身,其中蔣淯安、周柏臣、于煥亞等3人因傷勢未癒僅坐場邊,但高國豪、譚傑龍等另外12名PLG好手,卻全都不見蹤影,原來該聯盟已發函籃協為入選球員請假,更透露近來比賽地點東京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基於防疫緣由加上家屬反對,這些球員均不參賽!

教練鄭志龍無奈

「不會再麻煩他們」

對此執行教練鄭志龍回應:「尊重PLG聯盟決定,接下來就不會再麻煩(他們)了。」台灣男籃外籍總教練帕克上週才從美國回台,正在14天居家隔離,因此2月中旬亞洲盃資格賽就由昔日傳奇球星鄭志龍親自調度,這也是現年51歲的他,生涯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我知道疫情嚴重,尤其日本狀況更糟,球員和家屬會擔心很正常,因此尊重PLG聯盟『請假』決定。」

鄭志龍強調,雖然有人退出,但還是有人願意付出,希望能為國家出賽,「我也責無旁貸,缺少的12人,會再從SBL5隊中挑出遞補。球員可選擇是否參賽,我的任務就是做好訓練,不會受疫情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