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疫情嚴峻 男籃準國手望之卻步

2021/01/20 05:30

PLG執行長陳建州回應退賽事件,表示防疫優先,尊重球員的選擇。(資料照)

返國需「休兵」21天 內心掙扎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飽受疫情影響,第2階段原訂去年11月在卡達登場,但各國要求亞洲籃總延期,與第3階段合併進行,因此2月17日台灣隊將出征東京,但當地已進入緊急狀態,染疫風險加上返國隔離休兵多達21天,確實讓部分球員內心掙扎,壓力格外沉重。

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亞洲籃總將以「泡泡模式」進行,先前日本籃協已向政府爭取外隊減輕檢疫隔離規定,各國球員只要擁有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就不必隔離,台灣隊暫定2月16日抵達日本,預計18日首戰強敵中國,同組對手另有馬來西亞、地主日本,我國戰績1勝1敗。

由於疫情衝擊賽事變數橫生,就算下月中旬如期進行,屆時參賽球員返台,還得隔離14天外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才能向所屬球團報到,導致賽後近1個月國內賽事都看不到這群本土球星。

棄賽恐面臨停權、罰款

體育署將與籃協進行協調會議,針對此行安全討論評估,若下月拍板定案不派隊參賽,恐將面臨停權會籍、罰款等問題,棄賽若被亞洲籃總停權,期間內台灣男籃恐無法參與相關各級國際賽,至於罰款可能高達台幣9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