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能可貴400勝 小戴平常心應戰

2021/01/21 05:30

球后戴資穎今次輪登場,將挑戰生涯第400勝重大里程碑。(資料照,中央社)

今下午次輪對印尼東宗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經過多年打拚,今天不僅要在TOYOTA泰國羽球公開賽拚女單8強門票,更要尋求締造400勝里程碑,小戴預計今天下午3點上陣,對手是過去交手全勝的印尼21歲小將東宗。

女單紀錄為賽娜437勝

26歲的戴資穎在2007年開始征戰國際賽,當時初出茅廬的她偶爾會兼打女雙、混雙,據BWF官網統計共在兩個項目取得3勝。戴資穎2013年起就專注在女單戰場,加上前天首輪擊敗革通,迄今共拿到399勝,在現役選手中只有印度前球后賽娜的437勝比小戴多。

戴資穎上週在決賽失利,生涯尚未在泰國拿過任何一座冠軍,如今將尋求於泰國首度封后,而她過去和東宗交手6次,自2017年印尼公開賽起,皆由小戴直落2勝,因此外界看好戴資穎能過關,有機會在8強和泰國一姊依瑟儂上演台灣、泰國的「天才少女」對決。

東宗是2017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單金牌,被印尼寄予厚望,只是她生涯遇到戴資穎就是沒轍,即使曾在2019年南韓公開賽共拿下8個局點,還是被小戴一一化解,如今再遇世界球后,東宗表示,自己會做好準備,希望能拿下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