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春訓倒數 台灣4投全就定位

2021/01/21 05:30

宋家豪昨飛回日本,準備在2年合約最終年拚出身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樂天金鷲宋家豪昨飛回日本,力拚最重要的合約年,今年旅日4投皆不受疫情影響,順利抵達當地備戰春訓。本季日職微調洋將登錄規則,各球團調度將會更有彈性。

日職微調洋將登錄規則,各隊調度更有彈性,陳偉殷(見圖)與宋家豪將更有機會在一軍占有一席之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洋將調度將更有彈性

今年陳冠宇返台準備選秀,呂彥青仍在找尋機會,日職剩下4名旅日投手,歐力士張奕去年底就率先抵達,成為第1位完成自主隔離投入基地訓練的球員;樂天王彥程、阪神陳偉殷都還在自主隔離,宋家豪昨早從桃園搭機返日,本季春訓從二軍出發。

日職延續去年疫情特殊規則,一軍維持登錄5名洋將,並做微調,上季球隊若選擇4投1野或1投4野登錄,無法改為3投2野或2投3野,今年修正為只要並非全員登錄投手或野手,將能自由變動兩者比例。

阪神虎和巨人擁有8名洋將,全日職最多。以阪神為例,洋投有陳偉殷等5人,還有3名洋砲,虎隊可先登錄4投1野,再自由切換3投2野、2投3野,阪神監督矢野燿大安排陳偉殷等人的輪值更具彈性。

宋家豪合約年拚身價

至於樂天金鷲,今年休季補強較緩慢,目前只有宋家豪等3名洋投,以及2名洋砲,沒有登錄名額上限的競爭,加上有3名洋將「新來的」,卡在工作簽證作業程序,可能趕不上春訓,宋家豪擁先天優勢,盼一掃去年防禦率6.94的低潮,在2年合約最終年拚出身價,明年續留日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