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春訓內野教材 跟上大聯盟「腳步」

2021/01/22 05:30

林子偉(左1)隨獅隊春訓,親自示範大聯盟級的守備,讓本土球員取經。(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統一獅今年改到高雄國慶青埔球場春訓,吸引旅美好手林子偉首度跟隨中職球隊練習,隨隊沒幾天已為衛冕軍帶來「腳步革命」。

獅隊高雄春訓,投手群分組練習。(記者張忠義攝)

林子偉扮演另類客座

獅隊高雄春訓。(記者張忠義攝)

今年加盟雙城的林子偉老家在高雄,得知獅隊要到家鄉春訓,透過堂哥林岱安(林祐樂)詢問隨隊可能性,總教練林岳平爽快同意。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記者張忠義攝)

林子偉在大聯盟是「超級工具人」,除了一壘外,其他位置都有守備紀錄。獅隊教練團把握機會挖寶,守備教練周廣勝觀察,林子偉接球踏出第1步,和獅隊球員有點差別,春訓前幾天都向他取經,「從第1天到現在,腳步變換對我們來說幫助很大。」

上半身放軟 學會「拉丁步」

林子偉指出,接球踏出第1步節奏很重要,「不是等待滾地球,運用自己的腳步和節奏去面對它。」剛到美國守備時也有小碎步,後來向美國教練、拉丁球員學習,接球過程全身要放鬆,上半身軟一點,全程注意下半身和腳步運用。

周廣勝說,林子偉建議要會「找球」,「找到球的路線,就有更多的時間辨別彈跳,過往我們找球節奏很匆忙,他的方式讓我們感覺更輕鬆,就算移動很遠,也不會很趕。」

會找球路 處理彈跳更有餘裕

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大幅下修,各隊春訓都在琢磨守備。即便去年團隊守備率僅些微輸給兄弟,周廣勝認為,內野每個位置都可以再加強,重點是擴大守備範圍,「腳步做好,接球範圍就會越大。」

獅隊邂逅大聯盟現役球員級的「客座教練」,林子偉也不藏私,預定練到月底返美。面對今年轉隊第1年,林子偉說,去年只打60場,今年可能會有完整球季,目標是希望身體健康打完整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