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修游擊手學分 陳重廷有樣學樣

2021/01/22 05:30

陳重廷春訓著重守備,盼改善上季游擊防區守備率不理想的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林子偉的到來,內野手陳重廷最有感。過去扮演內野工具人的他,今年春訓重點擺在游擊,接球練習時跟在林子偉後面,模擬大聯盟級的守備動作,希望一改去年守備上的不安定感。

盼一掃守游擊不安定感

陳重廷去年生涯首度在一軍鎮守游擊,28場就發生5次失誤,今年固然仍是內野活棋,農曆年前對外賽將以先發游擊打頭陣,競爭去年活躍的林祖傑。他說,守備教練周廣勝修正他們的跑位和接球腳步,讓彈跳球更好掌握,「我覺得滿不錯的,順暢很多。」

比起打擊,陳重廷將春訓重點擺在守備,並在練習前「特守」多接一點,儘快習慣新腳步,「游擊手比起二、三壘更要有順暢感,才會比較好丟球,去年我的腳步有點凌亂,連帶影響傳球,教練帶給我們的操作方式還滿明確的。」

陳重廷在分組守備練習跟在林子偉身後訓練,每當遇到問題就會開口請教。同為內野跑透透的工具人,他收穫良多,「學長會跟我說這球哪裡接不好,我也會在後面看他在每個位置怎麼跑動,先用模仿的方式向他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