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音樂練守備 元老獅變出新把戲

2021/01/22 05:30

為輔助滾地球守備練習,獅隊春訓內野手人耳一機。(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練球戴耳機聽音樂,看似會在球場分神,統一獅卻顛覆刻板印象,採取全員在內野守備練習配戴藍芽耳機的創新作法,球員從中找尋自身節奏,就連林子偉也感到非常新鮮。

林靖凱(前)進行滾地球守備練習。(記者張忠義攝)

透過音樂找節奏 練習滾地球守備

內野手戴耳機接滾地球,創新作法源自於守備教練周廣勝。他說,球員計算滾地球的彈跳節奏、啟動方式都不同,「大家聽的音樂也不一樣,但喜歡的音樂一定是屬於自身的節奏。」

周廣勝指出,過去球員時期沒戴耳機接球的經驗,「但我的想法是,只要知道自己的節奏是什麼,不管球如何變化,都能控制來球,甚至在接球過程,音量開大一點,儘量不要聽到別人講話,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和節奏。」

林子偉昨忘記帶耳機,但也向學弟借耳機嘗試這個做法,「我在美國沒嘗試過,接球要有節奏,聽音樂也會有節奏,滿新鮮的訓練方式,值得學習。」陳重廷也邊聽五月天的歌單,讓自己腳步更有節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