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其昌看重2特點 力邀楊清瓏接秘書長

2021/01/22 05:30

中職會長蔡其昌(左)公布由楊清瓏接任秘書長。(記者陳志曲攝)

優先處理典章及防疫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昨公布由楊清瓏接任秘書長,會長蔡其昌指出,楊清瓏的專業能力和人格特質是力邀出任秘書長的主因,已指示上任後優先處理典章制度盤整和防疫工作。

蔡其昌月初前往聯盟會晤前會長吳志揚,曾對新任秘書長提出3個條件說,包括了解棒球、行政能力和領導統御。他表示,當時腦中就浮現楊清瓏的名字,之後打電話提出邀請,楊老師很快就答應。

蔡其昌表示,楊清瓏從選手、教練到球隊總經理,經驗非常豐富,而他深厚的棒球素養得到國際肯定,上個球季發生的一些問題,他都有專業能力去調整修正。

蔡其昌認為現在聯盟要優先處理的事項包括典章制度盤整和防疫工作,已指示楊清瓏就不清楚、不合理的部分,儘快和球團、總教練討論,以明確、公開、合理的原則進行調整。

近來國內疫情升溫,蔡其昌也責成楊清瓏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隨著疫情發展及早做準備和因應。

公私分明 會長印象深

蔡其昌表示,楊清瓏在1984年奧運銅牌戰擊出再見全壘打(此部分記憶有誤,應為延長賽14局上擊出2分全壘打),讓他永生難忘,從此成為他的粉絲,後來曾到台東拜訪擔任綺麗珊瑚總經理的楊清瓏,想請他坐下來聊聊,卻被一口拒絕,他說現在是上班時間,等下班再好好聊,這種公私分明的態度,一定可以做好秘書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