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打不打? 體育署:球員安全第一

2021/01/22 05:30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談亞洲盃相關問題。(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2月17日將在日本東京開打,但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球員參賽意願。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昨表示,目前照常備戰,今天會和籃協討論防疫措施,把球員安全擺第一。

二階缺席罰款 可專案協助

洪志昌昨透露,日本籃協來函通知,由於目前日本為鎖國狀態,最快要到2月7日後才開放商務簽證申請,雖已先報備亞洲籃總,但尚未獲得回覆。

即使還有許多未知數,體育署會先和籃協開會討論防疫措施,及歸國後球員隔離及訓練方式,洪志昌說,會比照國訓中心代表隊,找地方讓隔離的球員訓練,他們回到國內仍有比賽,不可能完全不訓練。

不過日本疫情嚴峻,讓不少球員卻步,洪志昌表示,若確定舉辦,得再和聯盟、球員及教練討論,若不去是否還有罰款跟禁賽的問題,都需要先了解,萬一禁賽時間拉長,可能連亞運都不能參加,這是比較大的問題,還得和SBL及PLG討論。

台灣因缺席第2階段資格賽,遭處以16萬瑞士法郎(504萬元台幣)罰款並扣2分積分,雖然只要組訓參與下一階段賽事可讓罰款減半,但洪志昌表示,已請籃協先申訴,若最後仍被罰款,將請籃協提出繳款計畫,再以專案處理。

此外,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包含HBL、PLG等體育賽事是否封館舉行?洪志昌表示,暫時不會閉門,但得落實防疫,將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若疫情有變化則隨時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