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難以撼動二游》慢動作練守備 馬傑森悟出訣竅

2021/01/23 05:30

馬傑森(記者龔乃玠攝)

樂天桃猿去年球季尾聲大量起用新秀,內野手林澤彬、馬傑森和楊瑞承都在有限機會大秀潛能,其中楊瑞承休季被富邦悍將看上,變成史上首位補償轉隊球員;林澤彬、馬傑森則挑戰難以撼動的二游防區,盼在春訓脫穎而出。

〔記者龔乃玠/嘉縣報導〕樂天桃猿「老將」林承飛是中職最有砲管的游擊手,去年第1指名游擊手馬傑森了解自身力量尚待開發,不去特別設下球季目標,但在秋訓以來就下足功夫自主訓練,職業第一個春訓適應良好。

馬傑森去年9月中以簽約金480萬加盟樂天,不到1個月就上一軍火速開箱,以18年155天打破游擊競爭者林承飛的隊史最年輕紀錄,總計出賽3場敲3安,游擊守備也有完美演出,今年再上一軍機會濃厚。

樂天改善守備失誤過多,春訓第一階段延續秋訓內容,拆解野手接球細部動作,並以拋球方式讓野手「慢慢接」。馬傑森說,「秋訓做得不太好,現在春訓做得還不錯,已慢慢適應,這對守備還滿重要的。」

春訓前,馬傑森自主訓練加強身體活動度,透過重訓加強手部肌肉,但他也坦言,打擊領悟還不是很好,「春訓仍在學習留住重心,現在打擊力量會分散,必須透過髖關節轉動,才能集中力量在球上。」

馬傑森指出,今年沒有特別設下目標,希望把教練給的東西在訓練上好好完成,發揮到球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