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180天 官方信心依舊100%

2021/01/23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東京奧運生變傳聞四起。(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日本疫情卻雪上加霜,東奧生變傳聞四起,昨英媒《泰晤士報》爆料,東奧恐延至2032年後,遭東道主、國際奧會(IOC)等高層出面駁斥,堅稱今夏如期登場。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進入倒數180天,近來當地卻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泰晤士報》引述不具名日本政府高層說法,指東奧今年登場的希望已破滅,日方在等適當時機宣布,甚至可能改到2032年舉辦。

日媒《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於日內瓦受訪時表示東奧「沒有替代方案」,代表IOC已否定媒體盛傳取消或再延期的備案。巴赫也強調:「就把安全放在首位這點,沒有任何禁忌。」更被解讀為東奧已替閉門戰或限制觀眾人數預留餘地,巴赫還打算在5月配合聖火傳遞,再度訪日,前往廣島力挺。

對此,東奧組委會發聲明駁斥,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坂井學也出面抨擊:「根本不是事實!」並強調日本政府努力做好防疫措施,舉辦讓人感到安全安心的奧運。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則回應:「不清楚報導所說的事,我們正努力籌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表示,從未聽過東奧再延或停辦的說法,應該對這報導提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