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加亞洲盃資格賽? 待日防疫措施再決定

2021/01/23 05:30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我們須了解日本如何落實防疫?這攸關台灣隊的安全。(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體育署昨召開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防疫審查會議,與籃協達成共識,待日本提供完整防疫措施,以利我防疫醫療團隊安全評估,最終才由體育署、籃協共同決定是否參賽。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協會持續詢問日本,暫未獲得答覆。(記者梁偉銘攝)

亞洲盃資格賽風波不斷,第3階段2月17日將在東京舉行,但當地又再進入緊急狀態,日方傾向賽事再延或更改地點,亞洲籃總還未表態。若如期登場,先前已被國際籃總重罰16萬瑞士法郎(約519萬台幣)的籃協,為避免遭停權或再罰款,恐有非打不可的壓力。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籃協提出的防疫計畫沒問題,倒是日本還沒確定是否要辦,加上賽事防疫措施有所調整,甚至取消各隊入境特殊通關待遇,得與一般民眾排隊檢疫,可能增加風險,「我們必須了解日本如何落實防疫?是否符合『泡泡賽區』模式?這攸關台灣隊的安全。」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協會持續詢問日本,暫未獲得答覆,「全隊安全是首要考量,也尊重球員個人意願,日本確定防疫相關程序後,再由防疫專家與醫療團隊評估,沒有疑慮前提下,我們才會派隊參賽。」

SBL球團委員會召集人沈會承建議台灣隊採「包機」方式飛往東京,體育署也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