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凱文耐操 阪神虎體質一直在

2021/01/24 05:30

鄭凱文(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春訓從早練到晚,職業生涯從阪神虎起步的32歲投手鄭凱文,早就習慣這種節奏,他說,新教頭林威助要求每球品質,訓練再加上「量多」,「春訓多打、多投、多守是很正常的,熱身賽再慢慢把量減少。」

兄弟從8日開訓,才過2週鄭凱文已進牛棚6次,最多用球數70球左右。向來在春訓投球量大的他,過去在日本就維持這種習慣,「現在跟年輕時差不多,春訓就要把量投出來,對開季比較好。」

鄭凱文過去3年都擔任全職牛棚,但他在春訓的投球量不侷限先發或後援,並以前阪神隊友藤川球兒、橫濱監督三浦大輔為例,「不是說後援就丟比較少,藤川每天都在丟,一丟就是100多顆,為什麼人家可以丟這麼久(美日生涯20年),我們在33-35歲就沒辦法,一定有他們的訓練強度。」

去年春訓原定重返先發,後來仍擔任後援,鄭凱文說,球季角色是由教練決定,「我每年目標都是定在開季25人名單,熱身賽大概就會知道自己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