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東京不辦了

2021/01/24 05:30

SBL球團日前重申全力支持國家隊。(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2月17日在日本東京登場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B組第3階段,2月18日將移回卡達杜哈進行,台灣隊是否遠征中東?籃協,表示仍交由國內防疫醫療團隊評估。

疫情堪慮 改由杜哈接手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指出,當初防疫計畫是針對東京,現在突然換成杜哈,必須重新調整,再向體育署提出。全隊安全是首要考量,也尊重球員個人意願,「協會國際組將與杜哈方面連繫,確認當地防疫相關程序,再由防疫專家與醫療團隊評估,在沒有疑慮前提下,才由體育署、籃協共同決定是否參賽。」

東京進入緊急狀態,情勢堪憂,日方要求更改地點,國際籃總(FIBA)才決定改成杜哈。

原本台灣隊24人培訓名單,有一半來自P. LEAGUE+職業球員,如今地點更換,先前集訓請假的PLG球員因安全考量仍無參賽意願,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再次強調,一切尊重球員決定。籃協則回應,組訓不受影響,近日召開選訓會議遞補另外12人,至於16人名單月底出爐。

亞洲盃資格賽風波不斷,第2階段去年因疫情改成11月在中東進行,各國擔心建議延期,結果台灣、南韓、中國卻遭FIBA重罰16萬瑞士法郎(約518萬台幣)並扣積分2分,接下來如期參賽,罰款、扣分才可減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