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超級」拍檔 泰國連2冠

2021/01/25 05:30

王齊麟/李洋在泰國超級1000系列比賽,連奪2座男雙冠軍。(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天以21:13、21:18力退世界排名第9的馬來西亞最強男雙謝定峰/蘇偉譯,繼前一站泰國公開賽後,又奪超級1000系列TOYOTA泰國羽球公開賽男雙冠軍,篤定在週三開打的年終總決賽榮膺頭號種子。

週三年終賽 榮膺頭號種子

即使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中國李俊慧/劉雨辰及世界排名第1印尼吉德翁/蘇卡穆約未參賽,但當今各組男雙實力都在伯仲之間,世界排名第7的李洋/王齊麟能連兩週殺出重圍絕非僥倖。

今年連打10場 未嚐敗績

王齊麟在前一站決賽關鍵時刻表現有些失常,多靠搭檔李洋亡羊補牢,昨他反而更沉著應戰,整體表現頗具水準,原來他上次因太想贏導致心態變調,這次懂得以平常心面對,他笑說:「第一週拿冠軍代表我們運氣好,這次再拿一次應該代表我們算是實力不錯,但不能太囂張,接下來還是要好好努力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麟洋配今年連打10場全勝,而他們2019年剛合拍時,為了衝刺世界排名,該年3月從瑞士公開賽、法國奧爾良大師賽、印度公開賽就曾體驗過連3週狂打15戰的辛苦,且期間還得搭飛機移動,如今能在泰國連拿兩座冠軍,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再來還要繼續在年終賽拚佳績。

年終賽小組抽籤結果明日出爐,而李洋/王齊麟是繼戴資穎、周天成後,再次拿下年終賽頭號種子的台灣選手,屆時將尋求台灣首座年終賽男雙冠軍。王齊麟表示:「年終賽還是不好打,大家實力更是接近,就盡力發揮,我其實很想拿年終賽的冠軍盤子,這樣以後可以帶出去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