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打亞洲盃資格賽 連瓊斯盃都無法辦

2021/01/25 05:30

新竹攻城獅主帥林冠綸(左)認為,球員都夢想能披上國家隊戰袍,但因疫情嚴重,球員必須衡量利害得失。 (記者林正堃攝)

男籃面臨非打不可壓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亞洲盃男籃錦標賽屬於國際籃總(FIBA)體系,改制後每4年舉辦1次,資格賽更分為3階段,原本由亞洲各國進行主客場,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打亂賽程,更導致風波不斷,台灣等部分東亞國家,近日都遭FIBA紀律委員會懲處,接下來若未出賽,除了加重罰款,萬一被停權不但無法參與國際各級賽事,甚至連瓊斯盃都無法舉辦。

本屆亞太區共24隊參與資格賽,爭取16張門票,我國第1階段先勝馬來西亞,後輸給日本,戰績1勝1負。接下來第2階段賽事受疫情影響,原定去年11月集中至中東地區進行,但各國擔憂建議延期後,卻被FIBA秋後算帳,除日本因接辦第3階段賽事躲過一劫,其餘台灣、南韓、中國各罰16萬瑞士法郎(約518萬台幣)、積分也扣掉2分,可說意外吃悶虧,必須配合參與第3階段賽事,懲處才能減半,這也讓台灣男籃面臨非打不可的壓力,預計1月30日遴選16人名單。

籃協表示由醫療團隊評估

所謂第3階段賽事,已合併先前未舉辦的第2階段,B組原定2月17日在東京登場,但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情勢堪憂日方臨時要求更換地點,FIBA才又改回卡達首都杜哈,時間為2月18至22日,台灣將與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同組對手捉對廝殺。我國籃協表示,去不去杜哈?仍由國內防疫醫療團隊評估,在沒有疑慮前提下,才由體育署、籃協共同決定是否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