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太快烙賽 蔡齊哲學踩煞車

2021/01/26 05:30

蔡齊哲不想再傻傻地衝,春訓先把重點放在體能強化。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去年轉任中繼的蔡齊哲,雖投出生涯最佳球季,上、下半季卻判若兩人,他表示,今年不要只是能投半季的投手,春訓先把重點放在體能強化,等農曆年前再開始碰球。

蔡齊哲去年出賽52場,進帳6勝、12次中繼都超越前3年總和,角色轉換相當成功,防禦率3.51雖是生涯單季新低,卻出現上半季1.80、下半季7.16的極大落差,致使他在8月、9月各下二軍1次,一直沒能找回上半季的身手。

蔡齊哲指出,去年像個小孩子只想往前衝,只想著開季要搶到一軍,不料一開始衝太快,雖向學長請教如何維持,愈急步調就愈亂,又給自己太大壓力,搞到不知怎麼調整,「結果就是上半季超猛,下半季烙賽。」

強化體能 先打底再磨技

蔡齊哲認為,畢竟還很年輕,早點遇到狀況也好,今年目標是投完一整季,出賽數、局數都要比去年多,春訓把重點放在體能,先強化身體與小肌肉群,等農曆年前才會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