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席輪值考 施子謙、姚杰宏已報名

2021/01/27 05:30

獅簽4洋投 開放土投爭先發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為邁向連霸,統一獅今年早早簽下4位洋投,總教練林岳平對本土投手仍有高度期待,被看好接班本土王牌先發的施子謙,希望用最好準備迎接開季,有機會競爭先發輪值的姚杰宏則希望球速突破150公里。

施子謙去年先發21場雖是生涯最多,防禦率6.92卻是生涯最差,他表示,下半季右膝不適,投球的支撐與平衡都受影響,季後積極進行治療與復健,重點放在加強膝蓋周邊的肌肉群,目前恢復情形良好,已進牛棚練投3次。

施子謙在獅隊先發輪值競爭行列。(統一獅提供)

施子謙參戰 自認不輸洋投

施子謙連續兩年防禦率破6,去年挨25轟,破中職單季紀錄,今年成績可望因更換比賽用球而獲得改善,他表示,投球型態一直是逼迫打者出棒、靠守備拿出局數,投球策略不會因此改變,想與洋投競爭,只有把自己準備好,拿出不輸洋投的實力。

姚杰宏高中時因右膝半月軟骨破裂必須開刀,錯失入選國家隊的機會,決定先進大學磨練。大學時期以先發為主,進職棒仍以先發調整,較容易進入狀況,很意外第一次參加春訓就被點名。

姚杰宏球速已回到受傷前的148公里。(統一獅提供)

姚杰宏顯威 教練喊上150km

姚杰宏的球速回到受傷前的148公里,教練認為可以突破150公里,去年秋訓的技術體能一度讓他吃不消,逐漸適應後,對職棒訓練完全改觀,「教練規劃的課程、訓練的方式都很有系統,不像進職棒前聽說只是一直跑步而已。」

繼泰迪日前抵台後,猛威爾昨偕新婚妻子入住防疫飯店,馬上開直播向球迷報平安,希望在隔離期間完成2000片的拼圖;布雷克因班機更改,延到明天抵台,飛利士還在打委內瑞拉冬季聯盟,預計2月初才會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