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壘攻防爭議 楊清瓏:應由裁判長儘快說明

2021/01/27 05:30

中職去年球季發生多次本壘攻防爭議,新任秘書長楊清瓏表示將召開教練會議討論。(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上任後,昨首度召開內部會議,討論重點在於去年屢受爭議的本壘攻防判決。

去年中職屢屢發生本壘攻防事件,改判後的結果不僅球迷不服,球員和教練也無所適從,即使時任秘書長馮勝賢親上火線開記者會示範,仍難擋外界責難。

楊清瓏表示,「解釋的人要詳細且簡單的解釋,若真的有爭議,希望現場的裁判長或副裁判長能儘快用簡單方式讓大家趕快理解,不能拖太久。」

楊清瓏說,昨開會並未修改規則,而是聯盟內部先提出共識,近期春訓巡迴會將共識傳達給各隊總教練,再看他們的回應,日後再召開教練會議。

楊清瓏也強調:「本壘衝撞的精神是在保護本壘接球者,前提是要看跑壘員是否惡意衝撞,才能依照規則做後續處置,這樣對教練來講,應該會比較能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