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箱2021新球 縫線較粗考驗投手

2021/01/28 05:30

中職比賽用球比一比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手握新的比賽用球,樂天桃猿下勾投手張喜凱仔細端詳、用心感受,他坦言,原本擔心新球縫線較粗,實戰投球容易破皮流血,好在實際握起來縫線沒有想像那麼粗,且觸感舒服,「球感覺比較小顆。」

桃猿下勾投手張喜凱體驗新用球,原本頗擔心縫線加粗,還好實際握起來觸感舒服,球感覺比較小顆,直言熱身賽前得提前適應才行。
(記者廖耀東攝)

張喜凱:球感覺較小顆

曾總表示新球還不能用作打擊練習,春訓會以投手訓練為主。
(記者廖耀東攝)

今年中職比賽用球品牌、型號相同,依舊採「華櫻990」,恢復係數中間值為0.550,與日韓職棒接軌,實際檢測數據尚未公布,但確定比去年最高值0.574大幅下修,代表球的彈性變差,在相同條件下,擊球初速勢必下降,飛行距離也會縮短。

另外,用球縫線高度從0.05英寸(1英寸=2.54公分)調高為0.07英寸,等於高了0.05公分,縫線觸感較粗,對投手是一大考驗。

聯盟近期將600顆新的比賽用球,寄送至樂天桃猿春訓大本營嘉義縣立棒球場,桃猿選手昨初次摸到新球,不過尚未進行投打守練習,接下來春訓將拿來使用熟悉,全力備戰新球季。

張喜凱2019年加盟,去年有2次先發機會,今年將尋求生涯首勝。他透露,業餘投過縫線很粗的球,進職棒球的縫線相對平滑,即使如此,他的右手食指、中指依然常破皮流血然後長繭,這過程經歷好幾回,等到手指長了厚厚的一層繭就不易再破皮,今年採縫線較粗的新球,坦白講滿擔心的,熱身賽前,他得提前適應才行。

吳丞哲:有利丟變化球

桃猿右投吳丞哲認為,新球縫線較粗,手指比較能「吃」到球,有利丟變化球,至於球的彈性如何,要等實戰投打對決才知道。

600顆新用球 桃猿省著用

由於600顆新球得省著用,桃猿教頭曾豪駒表明,還沒辦法用來打擊練習,新球縫線差一點點,對投手影響較大,畢竟投手的手較敏感,春訓會以投手訓練為主,還有野手守備練習,讓野手適應球擊出後的速度,曾總強調,「係數差一點,應該不會差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