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禁忌的4 黃偉晟「衣」Q高

2021/01/28 05:30

桃猿投手黃偉晟是中職史上第二位4、44號球衣都穿過的球員。 (記者廖耀東攝)

挑沒人搶的 免得要換背號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因諧音關係,「4」、「44」一直是中職球員較忌諱挑選的球衣背號,以洋將、外籍教練選穿較多,例如富邦悍將洋投索沙就挑44號。凡事總有例外,繼前職棒球員陳炳男之後,樂天桃猿投手黃偉晟成為中職史上第二位4號、44號球衣都穿過的球員。

黃偉晟2013年在義大犀牛挑81號,球季結束遭釋出轉投桃猿,選穿44號,隊友葉竹軒離隊後,今年他改挑4號。

黃偉晟表示,他對數字毫無忌諱,一到桃猿就選44號,這幾乎不會有人選的號碼,免得到時候還要換背號,省掉麻煩,去年球季結束,球團人員問他要不要改穿4號,他認為這數字挺不賴的,於是做此選擇。

兒子陳柏毓也穿44 陳炳男足感心

陳炳男在味全龍初期穿4號球衣,後來換成44號,他表示,選4是因「44(事事)如意」,又覺得只有4號,球衣背面沒有很「粗重」的感覺,為了讓背後字面大一點,才改成44號。

值得一提的是,陳炳男的兒子陳柏毓,U18世界盃奪冠就是穿44號,去年加盟美職海盜也選44號,有子繼承衣缽,讓陳炳男感動在心,期許兒子未來站穩大聯盟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