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三棒與三壘的難題 春訓找解方

2021/01/28 05:30

林立去年三壘守備出現20次失誤,讓曾總大傷腦筋。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去年樂天桃猿主戰三壘手林立守備欠佳,球隊先發第三棒攻擊績效貧乏,也讓教頭曾豪駒「三」腦筋,新球季桃猿要重返榮耀,這兩點可得對症下藥。

去年林立繳25轟、22盜,破壞力十足,但三壘守備出現20次失誤,守備率僅0.886,為各隊主戰三壘手最差數據,形成打跑守「另類大三元」。

林立加強守備

3棒開放競爭

曾豪駒表示,去年林立參與秋訓修正守備瑕疵,至今腳步、傳球穩定度已逐漸看到一些成果,春訓過後應可見到效果,「選手本身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就看選手自我鞭策能力。」

去年桃猿先發9棒,僅第三棒打擊率未達3成、為2成83,得點圈打擊率2成16也是9棒之末,且差距很大,導致打線斷層,前後有9名打者扛過先發三棒,無奈成效不彰。

曾豪駒說,去年有設定幾名打者扛三棒,可惜效果沒有很好,新球季誰打三棒,須等熱身賽結束才會確定,另外,先發守位以去年為主,選手想要守住或競爭各守位,請他們拿出最好的表現來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