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宇備戰季中選秀 預見大出鋒「投」

2021/01/28 05:30

陳冠宇具左投優勢,備戰中職季中選秀,成為潛在王牌。 (記者林正堃攝)

前旅日左投陳冠宇備戰中職季中選秀,將在業餘春季成棒聯賽以先發角色調整,即使日職生涯以後援為主,先發表現亦不遜色,勝投數已是近20年旅日投手數一數二,一旦投入中職,可望帶起一波投手風潮。

陳冠宇7年日職先發、後援成績

陳冠宇效力羅德6季,前2季先發場數多於後援,2017年季中因一波3連敗轉任後援,日職生涯只有28場先發,不過合計防禦率為4.14,成績並不差,唯獨日本土投競爭輪值激烈,未能獲得太多先發機會,特別是在實力較強的洋聯,去年羅德隊只有陳偉殷是先發型洋投。

從2000年以來,只有許銘傑、張誌家和陳偉殷能在日職奪下雙位數勝投,陳冠宇排上第4,且有左投優勢,中職本土輪值左投已成顯學,樂天桃猿王溢正、統一獅江辰晏和富邦悍將陳仕朋長年貢獻,都有投過9局無責失分的代表作。

陳冠宇不僅能成為潛在王牌,亦有助於改善「打高投低」。球評陳師正認為,今年球恢復係數大幅調降,旅外強投陸續回歸,加上各球團重視農場、培養土投,陳冠宇、王維中等人都是質量很好的投手,若他們都在台灣打球,基層球員也會比較想當投手,球界朝向均衡發展。(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