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帝孤掌難鳴 湖人跌落神壇

2021/01/30 05:3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湖人衛冕軍不敵七六人,西霸天寶座讓給10連勝的爵士後,昨作客東部倒數第2的活塞也未能振作,又以92:107爆冷慘輸,紫金豪門本季首吞2連敗,也使得挖角巫師後衛畢爾組三巨頭的傳聞甚囂塵上。

「大帝」詹姆斯(右)拚出22分、10助攻、7籃板,湖人仍慘輸七六人。
(法新社)

A.戴維斯缺陣 連敗落第3

「一眉哥」A.戴維斯因右腿不適缺陣,「大帝」詹姆斯獨木難撐,22分、10助攻、7籃板也無用;儘管他上半場飆進4記3分彈、進帳20分,繼「黑曼巴」布萊恩、「俠客」歐尼爾後,榮膺隊史近25季第3位連3戰前2節逾20分的球星,但36歲的詹皇連兩天趕場出賽累了,後繼無力,下半場熄火、只得區區2分。反觀活塞則越戰越勇,在葛瑞芬領軍下,帶起一波16:0猛攻,終場淨贏多達15分,紫金軍團戰績14勝6敗,也跌至西部第3。

畢爾(資料照)

挖畢爾傳言燒 組三巨頭

美媒ESPN記者格曼納米直言,湖人先盛後衰,跌破眾專家眼鏡、在底特律滑鐵盧,無疑是本季最難看的敗仗;尤其易籃後徹底被擊潰,下半場只拿34分、第4節甚至僅14分進帳,毫無奪冠勁旅的拚戰鬥志已是警訊。更何況,活塞本季戰績5勝14負,只比3勝11敗吊車尾的巫師好點。

由於巫師開季迄今戰績慘不忍睹,陣中王牌畢爾的交易謠言四起。據湖人日報記者杜威消息,同處洛杉磯的湖人、快艇,都展現高度興趣,畢爾本季場均出賽35.9分鐘,繳出35.4分、5.3籃板、4.9助攻、1.4抄截,個人數據亮眼,無論到洛城哪支勁旅,都被看好與現有雙星搭配、甚至組成「三巨頭」以利爭冠。只不過,湖人選秀權等未來資產已不多,要提出吸引巫師的交易籌碼,恐得把施洛德、卡德威爾波普、霍頓塔克等打包送出,因此變數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