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瑞振雕琢內野守備 富邦悍將不一樣

2021/01/31 05:30

李宗賢表示,振教練示範動作跟年輕人沒兩樣,還是很靈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富邦悍將今年找來45歲的陳瑞振擔任二軍首席教練,賦予雕琢內野手守備的重任,春訓悍將早上都在練守備,只見他在球場來回穿梭,不厭其煩叮嚀指導選手,主戰游擊手李宗賢就表示收穫很多。

陳瑞振(中)在球場來回穿梭,不厭其煩叮嚀指導選手。(記者廖耀東攝)

李宗賢︰教練示範動作很靈活

辛元旭表示,陳瑞振很重視守備腳步。(記者廖耀東攝)

過去陳瑞振師承日籍教練榊原良行,內野守備實而不華,動作相當扎實,當教練後他自有一套訓練內野手守備「秘笈」,頗受好評,常親自示範讓球員理解,李宗賢笑說,「振教練有一點年紀了,但示範動作跟年輕人沒兩樣,還是很靈活耶。」

陳瑞振表示,守備教練鄭兆行希望他一起協助訓練,剛到球隊發現內野手守備不是很好,盡力幫助他們成長,「開季我在二軍當教練,對年輕的二軍內野手,基本動作我會很要求,從零開始練起,對一軍內野手守備我只做微調。」

相隔多年重回職棒圈,陳瑞振說,現在職棒球隊選手多,訓練環境也好,像悍將球員自主訓練意識強烈,練球很認真,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他覺得很棒。

李宗賢解釋,陳瑞振教法是內野守備訓練拆解每一個步驟,必須做好這一步,再來做下一步,過去他有傳球不穩毛病,陳瑞振強調腳步踩穩再丟,才能提升傳球品質。

打了十幾年的球,內野守備動作已定型,要接受新的訓練模式談何容易。李宗賢指出,的確花很多時間練習,讓身體肌肉記憶,基本功要扎實才能自然而然做出這些動作。

辛元旭︰教練重視守備腳步功夫

悍將內野手辛元旭表示,陳瑞振很重視守備腳步,接球重心要壓低,傳球重心放在後腳,然後跨大步傳球,丟球才更輕鬆,他還要花一些時間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