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輔大險勝中州 搭上8強末班車

2021/01/31 05:30

李沛澄(左)關鍵時刻投進他全場唯一的三分彈。(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UBA公開男一級預賽落幕,輔仁大學昨浪費20分領先,險遭絕地反撲的中州科大逆轉,所幸李沛澄將功折罪,最後關鍵時刻投進他全場唯一進球的三分彈,輔大80:72驚險搶搭8強末班車。

由於文化大學69:58擊敗高雄師大,輔大因而得利,只要不輸中州9分就能晉級,開賽靠著魏嘉豪首節10分帶動,最多41:21大幅拉開,但中州鋒衛並未放棄,第4節壓迫防守奏效,頻頻反快攻搶分,最後2分鐘白薩投進三分球,更追至1分差,戰情吃緊時,先前上籃放槍的李沛澄回敬三分彈滅火,加上中州主力蘇格爾犯滿離場,輔大才沒讓到手勝利飛了。

李沛澄關鍵3分彈 將功贖罪

全場就只得3分的李沛澄說:「快攻那球以為會進,沒想到彈出來,甚至馬上又被投3分球,好險我外線有進!」至於包辦21分、18籃板的蘇格爾,禁區內力挽狂瀾卻抱憾惜敗,賽後不禁流下淚水,這位蒙古長人決勝期執行擋切戰術,卻意外領到第5犯畢業,連帶讓中州殺入前8的希望破滅。

本屆男一級8強,戰績排名依序為政治大學、健行科大衛冕軍、世新大學、台灣師大、義守大學、國立體大、輔大、高雄師大,2月26日至3月5日會師新莊體育館,爭奪4席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