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塔壁破繭而出 攻城獅止3連敗

2021/02/01 05:30

塔壁(右)昨繳出22分、15籃板、4火鍋,助攻城獅終止3連敗。(記者林正堃攝)

猛攻22分、15籃板、4火鍋

〔記者吳孟儒/桃園報導〕221公分「巨塔」塔壁昨以22分、15籃板、4火鍋的出色表現,回擊外界質疑,加上雷特猛攻26分,聯手助新竹街口攻城獅以84:72收拾桃園領航猿,終止3連敗噩夢。

前3戰場均8分、8籃板

塔壁在2009年NBA選秀會被灰熊相中,也是台灣籃壇史上最高順位的前NBA球員,前3戰場均卻繳出令人失望的8分、8籃板,甚至因攻守動作過大,吞下累積3萬元的罰款,不過,他的手感逐漸加溫,近3戰數據大躍升至21.7分、14.7籃板,昨更成為攻城獅突破困境的關鍵人物。

塔壁說:「因為我比較晚到台灣,花了點時間磨合,現在慢慢找到節奏。」他認為,攻城獅雖輸多勝少,但身為職業球員,沒有時間沮喪,「你得每場發揮全力,才不會後悔。」

塔壁昨制霸籃下,讓領航猿吃足苦頭,也助攻城獅在半場就取得最多25分領先,並成功壓制對手前兩節只拿25分,創下單季半場新低。

教頭力挺 連3場繳雙十

攻城獅教練林冠綸坦言,他明白外界因數據而質疑塔壁,但看過他的出色經歷及敬業態度,假日還自行操練,就得以讓他義無反顧對塔壁投以信任,「他有這個能力,現在連3場雙十,兩戰飆破20分才算是恢復正常。」

一路挨打 領航猿吞3連敗

領航猿在主場吞下3連敗,代理教練楊宜峰認為,塔壁為首的高個子確實帶給他們莫大壓力,而且團隊求勝慾望不如對手,讓他們一路挨打,儘管最後試圖反撲卻為時已晚,只能在練習日再次研擬作戰計畫,週六再次交鋒拚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