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腿哥難談薪?「中職周東佑京」錢途未卜

2021/02/01 05:30

周東佑京去年達成50盜,拿下日職盜壘王,獲軟銀加薪100%。(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速度型」選手難談薪?年關將近,中職各隊談約如火如荼,但不少球界人士坦言,速度型打者的加薪難度比中心打者高上許多,而這一點不只在中職,國內外職棒都出現此一現象,有「中職周東佑京」之稱的樂天桃猿盜壘王陳晨威,今年的調薪結果也受到關注。

「中職周東佑京」陳晨威是否能獲得大幅調薪,備受矚目。(資料照)

前5大高薪球員 強力打者就佔4人

陳晨威小檔案

從中職已公布薪資的前5大高薪球員來看,除了月薪約台幣94萬的味全龍王維中是投手外,其他4人包括月薪80萬的林泓育和陳俊秀,平均月薪75萬的張志豪和平均月薪72萬的林益全,都屬長打、打點項目領先群雄的類型,往年談約籌碼多,也相對吃香,拿到優渥複數年合約者大有人在。但壘間具破壞力的打者,由於僅有盜壘、得分等項目勉強能顯示帳面成績,才會出現速度型打者調薪不易的現象。

中職速度型的指標人物,要屬樂天桃猿陳晨威和中信兄弟王威晨,前者去年以生涯新高42次盜壘成功奪下盜壘王,後者速度和火力兼具,雖然去年沒能蟬聯盜壘王,但打擊率3成39頗高水準。

40盜陳晨威 月薪逾20萬可期

陳晨威是2018年樂天桃猿第2輪指名,選秀會前就以風馳電掣腳程著稱,球團給他簽約金350萬元、月薪7萬元和激勵獎金50萬元待遇。前年拿下新人王後,陳晨威去年加薪至17萬元,以史上最年輕40盜之姿拿下盜壘王,但打擊率2成84、上壘率3成31、整體攻擊指數OPS+為77.5(聯盟平均為100),則都還有進步空間。

23歲的陳晨威,預計今年還不會拿複數年合約,月薪超過20萬元可預期,但加薪幅度能衝多高,要看球團如何看待其強項。同期進職棒的猿隊球員,僅陳晨威1人算是真正站穩主力,因此月薪屬他最高,但早一年進職棒、前年拿過打擊王的林立,早已拿到一紙複數年合約,今年月薪35萬元,而早2年進職棒的他隊強打者如兄弟詹子賢、獅隊蘇智傑,則已都有月薪40萬元行情,蘇智傑今

年更達46萬元。

軟銀周東佑京 去年50盜 加薪100%

日職出名快腿、軟銀隊周東佑京,去年球季以50盜獲得盜壘王後,球團加薪100%,今年年薪4000萬日圓(約1072萬台幣)。但在談約過程中,周東佑京一度提出延後換約,在2次議約後才達共識,只因他希望外界更加重視「以速度見長、一樣有貢獻」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